老四川

這次要介紹的這家   是我們之前聽完譚盾音樂會後殺去吃的
宇宙無敵超級好吃的麻辣鍋─老四川
嗯~   要先說 我可是有吃過高雄的鼎王和太和殿
在吃過高雄幾家極知名的麻辣鍋後 我才會這樣說
老四川在我心裡可是高雄麻辣鍋界NO.1
 
晡晡在發現南屏路那開了間超大的老四川後
就興致勃勃的說會帶我去吃
    
門口兩根雕龍大柱子    加上幾個燈籠
顯得古色古香又氣派
店內座位寬敞許多   讓人吃起飯來也比較舒服
坐定位後服務生會先送上一壺八寶茶
兩盤小菜   大部分都是醃小黃瓜和花生    還有招待的川味涼粉
    
八寶茶送上來後大概要再等個五分鐘再喝才會有味道
而這家南屏店因為是新開的    所以每桌都有贈送一壺烏梅汁
看菜單前就可以先跟服務生說要鴛鴦鍋
  
由於只有兩個人   所以我和晡晡只點了美國無骨牛小排$230
冬瓜$85、茼蒿$85 and服務生強力推薦的香草豬肉片$240
其實如果人數夠多   也可以參考他們推出的優惠方案
只是我們比較"高怪"   總喜歡自己點   不喜歡參考他們搭配好的菜色

而這家麻辣鍋的沾醬也是很有特色
碗裡紅紅黃黃的是甜椒   再加上香菜和花生粉
當然不是這樣沾來吃    而是在鴛鴦鍋送上來後
喜歡比較辣口味的可以加個一、兩大匙辣湯
喜歡調合一點口味的可以再多加一匙白鍋的湯
而白鍋的湯就是這樣白白濁濁的  
裡面加了很多的蒜頭、蔥、紅棗、枸杞、類似蔘的東西…和一些不知名香料
辣鍋就更不知道加了什麼了   不過它的鴨血真的是讚讚讚!!
如果吃了覺得不夠入味    都可以馬上向服務生反應   他們會處理
而老四川的上菜速度向來都還挺快的     或許也是希望大家趕快吃完趕快走
若外頭有人排隊等候   用餐時間可是限1個小時半呢!!
     
其實他一盤肉份量都還挺多的   所以每次我們兩個人點兩盤都會遭到服務生勸退
但是我和晡晡都會努力的把它通通都吃完的
牛小排是我每次必點    涮個幾下馬上就可以吃    口感真的很不錯
而這盤香草豬是這次首次點     不過個人覺得不太優
還是之前點的梅花豬比較合口味
這個香草豬肉片也不曉得是怎樣   每次夾起來  
肉片外圈那層白白的就都會脫落   搞得哩哩辣辣的感覺
茼蒿當然就是冬天火鍋必點的菜啦
另外大推薦大家可以點冬瓜(急著下鍋煮,忘記拍照)
冬瓜不好煮熟   尤其我又喜歡吃整塊熟透爛爛的那種
所以記得一上菜就趕緊丟下鍋   放在白鍋那邊慢慢煮
等肉片吃膩了   剛好可以吃清爽的冬瓜   一整個就是讚!
而吃老四川的麻辣鍋    記得白鍋的湯一定要多喝個幾碗
因為它的白鍋湯真的很好喝    每次晡晡都會喝個4、5碗的
 
老四川的服務其實都很周到
就連白鍋加湯個幾次 如果覺得味道淡了
也可以請他們再加碗『原汁』下去
辣鍋也一樣   加湯加到覺得不夠辣或是味道不夠重
都可以請他們再加辣鍋的原汁
白飯不用錢    大胃王的話可以多叫幾碗飯
這樣一ㄊㄨㄚ吃下來    用貴賓卡打88折加上100元折價券
也才花了7、8百元    跟去吃吃到飽的價格是差不多的
但是品質比吃到飽的好很多很多呢!
 
喜歡吃麻辣鍋的人一定要去這家試試看唷
不過老四川生意極好    若是週末假日一定要記得先訂位嘿~
 
 
 
本篇發表於 飲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