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教父 安迪‧沃荷&永遠不老的芭小姐

之前晡晡給了我兩張Andy Warhol畫展的票
赫然發現  就快過期了
雖然本身沒什麼藝術氣息
但也別浪費票啊~
拉著黃小婷跟我一起去
她跟我一樣    其實也不懂這種所謂的"名畫"
我問她要不要跟我去看Andy Warhol的畫展
她還問我   他是誰?
嗯~  很好 很顯然我們倆程度差不多
可以一起看畫展~
 
到了美術館就可以感覺出不一樣
停車場多了很多遊覽車
想必都是學校的校外參觀
想多年前的印象派畫展 那時我也校外參觀過呢!
 
進門之後發現   咦~門口怎麼擺了很多芭比?
才想起 現在也在展那個什麼「芭小姐的異想世界」
全台灣唯一一場展覽就在高雄唷~
這芭比的髮型還真fashion啊!   沖天炮耶~
躺在浴缸裡的芭比~  果然是意想世界阿!

一進門看到這些芭比就拍得不亦樂乎
過了好一會兒才想起~   我是來看Andy Warhol的耶~
就在要進場前   又發現了旁邊有很多人在拍照
原來是美術館將Andy Warho知名的一個設計「康寶濃湯的衣服」
做了個人型立牌讓大家拍照
  
後面那快黑色的板子   就是模仿名牌的party
可以讓大家站在背板前拍照…
不過那天我們兩個都穿得很輕便   也沒踩高跟鞋
所以只好放棄當個名媛的幻想~
好了好了~   不玩了 準備進場吧!
有導覽機可以租借   不過一台要價100摳
我們兩個沒有藝術氣息的 決定不要浪費錢!
 
進場後正煩惱著到底要從何逛起?
剛好看到旁邊有學校在作校外參觀
美術館有派專業的導覽人員解說
趕緊湊上去一起聽~
果然   畫這種東西   沒人導覽真的不懂ㄋㄟˋ!!
不過 只參與到後半部   真是太可惜了的說~
沒有導覽人員 我們自己晃晃看看的
無意外的~   很快就看完了!
唉~ 還好這張票不是自己花買的
否則還真浪費呢!!
 
畫展一看完走出來   就被隔壁展室的「芭小姐異想世界」給吸過去了
這是法國「國家建築與遺產之城」首度和台灣合作
邀請了十位法國女建築師   為芭小姐打造異想家居
裡面果然是創意十足阿~
除了"空間"上的觀賞   芭小姐專的衣服也都是個別設計過的
展室外面的牆上   擺滿了各種造型的芭比
挑了兩隻來特寫一下   其實芭比的衣服真的作得很細緻
有些料子看起來也很好    甚至連毛毛靴都作得很真實呢!!
  
這個芭小姐的運動會   設計的都是國內的學校
我本來是想說 國內學校的作品給它拍一下的
沒想到糊掉啦~    其實是「實踐」、「樹德」「台南科技大學」三所學校設計的
 
沒想到展覽這麼快就看完
外面的禮品區特別規劃販售Andy Warhol的商品
逛了一逛發現 他們週邊商品都設計得很棒耶
拼圖、玻璃杯 、馬克杯、比記本、掛畫、海報、鑰匙圈、手機吊飾…
應有盡有   而且都很有設計感
我一走進去就看到它的紙袋   以為買東西就可以用那個紙袋裝
沒想到原來那個紙袋是在販售的   一個紙袋要100摳~
其實它的商品價格都不會很貴   讓人家有很值得買的FU
沒想到我和黃小婷在禮品區花的時間比在裡面還久~
哈哈~   雖然Andy Warhol的畫展已經結束
但是芭小姐的異想世界展期可是一直到8月23日

而且又不用錢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唷~

 

本篇發表於 娛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