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兩個人之間的距離真的很難拿捏
之前剛好跟一位好友聊到這件事情
對於我來說   我只對我關心的人、在乎的人
才會想要去管他、問他、想要知道他在做什麼
坦白說  對於一個陌生人、或是一個我不在乎的人
我不會想要知道他今天累不累、忙不忙
吃了沒、回到家了沒、要睡了沒…
但是…   被關心的人   似乎不覺得這是種關心
反而覺得是種束縛  是在控制、監視他
 
而且..在兩人的相處之中
總是會希望多點相處的時間   多點在一起的時間
知道對方工作總是很忙 
好不容易 可能知道他某個時間會比較有空
就會把自己的那個時間空出來
這樣   當對方找我的時候   時間就能配合
其實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委屈 
只是因為我珍惜能夠有的相處時間
但是 這樣的自以為的貼心   卻似乎又讓對方覺得是種壓力
而且也讓對方覺得   我很閒、很空  重心都在他身上
 
有時 一股湧上心頭的熱情   想要問、想要管
又要克制自己    澆自己一桶冷水   跟自己說「ダメ」
所以….我必須要   不管、不問   給自由、給空間
但這對我來說  就等同於叫我不要喜歡、在乎那個人
而且   容易對對方產生距離感
不管是朋友、情人   都一樣
又要讓自己沒有距離感、又要給對方他想要的自由
真的讓人覺得很矛盾   該怎麼做呢?
 
唉~  做人    真的很難!!
 
 
 
 
本篇發表於 奇蒙子。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